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省侨联组团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10-05 10:46:00 点击:

  第十三界世界华商大会现场

  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2015年9月25日至27日在印尼巴厘岛隆重召开。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近140个团组的2700多位政府要员、商界领袖、行业翘楚和华人专家云集巴厘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印尼前总统梅加瓦蒂,印尼总统特使、政治法律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祖尔基弗利,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裘援平、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谭天星等出席。与会代表以“融聚华商·共赢在印尼”为主题,积极探讨了东盟区域一体化合作、海洋合作发展等议题,为全球华商和世界华人的发展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中国侨商联合会300余名华商代表参加盛会。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率团出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率侨资企业代表团,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率民营企业代表团参加大会。

  中国侨联林军主席(中)出席大会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左三)与侨商们亲切会谈

  与四川省工商联代表团在会场合影

  会议期间,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参加大会开幕式,主旨论坛和“海上新丝路·合作创未来:海洋合作发展论坛”、“世界青年华商企业家论坛”等分论坛。在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华商领袖峰会上,与参会华商领袖进行互动交流,宣传四川、推介四川,展现了四川侨资企业的风采。

  参加世界华商领袖峰会

  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刘玉飞女士(右二)友好交流

  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参加主旨论坛

  会议期间,四川侨联代表团与大会主办方印尼中华总商会纪辉琦总主席、林文光副总主席、大会筹委会主席张锦雄等深入交流。刘以勤衷心祝贺第十三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介绍四川发展机遇,欢迎印尼的侨商到四川考察、发掘商机;四川省侨联代表团与大会召集人商会负责人,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以及黄双安、许世经等知名侨领友好交流,热忱欢迎他们到四川考察投资。代表团侨资企业代表积极与参会广交各国侨商协会朋友,寻找“走出去”“请进来”合作商机。

  向大会主办方印尼中华总商会纪辉琦总主席、大会筹委会主席张锦雄、副总主席谢英隆、连介豪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

  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以及黄双安、许世经等知名侨领宣传四川发展情况

  向知名侨商张晓卿、施恭旗、张松声、黄德新推介四川发展机遇

  世界华商大会是最具规模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商界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1年在新加坡首次举办以来,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了12届。第12届世界华商大会在中国四川成都召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代表世界华商召集人组织宣布第14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缅甸举办,第15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英国举办。

  印尼华商大会主席纪辉琦将会旗递交给缅甸华商总会会长吴继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