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基层侨务 > 正文

名山区侨联台联召开庆中秋迎国庆茶话会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更新时间:2015-09-28 08:51:00 点击:

  9月25日,在中秋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名山区侨联台联举行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区政协主席张忠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外事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区侨联全体委员,区台联全体理事和区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台侨办主任王美洪主持。会上,组织学习了《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部分章节及有关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大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的台联理事和侨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中秋情结和歌颂祖国伟大生日,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畅所欲言,在团结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交流座谈。同时,茶话会上还开展了社情民意书面征集活动,参会的各位侨联委员、台联理事结合平时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关于民生、重建、环保等方面意见建议32条。

  最后,张忠春通报了名山今年以来的灾后重建、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对区台联侨联在灾后重建、招商引资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联系交流,做好人心凝聚工作。台联、侨联要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名山的发展思路,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座谈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矛盾化解工作,为经济建设、为深化改革凝聚共识,凝聚合力。二要加强信息收集上报,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各位委员理事要在自己的工作单位上、生活领域中,多收集信息,多思考总结,为党委政府的决策谏务实之言,献科学之策。三要加强内联外引,做好添砖加瓦工作。各位委员理事要加强与台湾、海外亲人的联系联谊,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鼓励动员有实力、有愿望的亲人回乡投资,支援名山建设,努力为名山经济建设广开门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