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图片集锦 > 正文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活动在蓉圆满收官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09-25 14:09:00 点击:

  9月23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社区大学承办的“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四川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出席毕营仪式并宣布毕营,成都社区大学副校长刁元园、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文化学校Balwyn校区校长唐宁慧和20余名营员参加。

  在为期12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在活泼生动的华文教育课堂上感知了中文的独特韵味;在中华剪纸、书法、篆刻等国粹艺术学习中,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熊猫基地、乐山大佛等自然人文胜景的游览中,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及深厚的巴蜀文化;在与四川家庭的友好互动中,结交了新朋友,增进了彼此情感;在形式多样的户外体育活动中,不畏风雨,刻苦训练。

  毕营仪式上,赵建中向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们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大家一起体验,一同成长,希望营员们回国之后,能够将夏令营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盼分享给海外的亲朋好友;勤于练习、努力奋斗,立志学好华文,增强责任担当,成为四川与世界友好交流的积极促进者。

  赵建中(左三)、刁元园(右二)和领队老师唐宁慧一起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刁元园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她很荣幸、很感动、很难忘,营员们如颗颗火种,望大家把中国文化带回澳大利亚,传向全世界。

  刁元园讲话

  教师代表唐宁慧代表澳师生一行向四川省侨联表示诚挚感谢,感谢省侨联、成都社区大学的精心安排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表示,此次四川之行将成为他们毕生难忘的回忆。

  毕营仪式热闹而温馨,营员们中文主持,自导自演,随着《茉莉花》、《小苹果》、《砍价》等节目的上演,毕营式被推向高朝。在掌声和欢笑声中,赵建中和刁元园一起上台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大家依依惜别,纷纷表示会再到成都。

  领队老师同营员合唱中文歌曲《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