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省侨联组团参加“法治中国,你我同行”——“一带一路”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09-25 10:44:00 点击: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一带一路”侨界群众法治学习培训

  9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协办的“法治中国,你我同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第五期培训班在昆明市举办。来自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甘肃、湖南等6省市的170名侨界群众、侨商、侨联法顾委委员和侨联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活动并讲话。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致欢迎辞。云南省侨联主席、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李嵘,副主席段林、聂河云出席活动。四川省侨联组织了16个市州共18人参加。

  李卓彬副主席致辞

  李卓彬副主席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全面启动依法治国的开头年。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参与法治社会建设,配合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实施,中国侨联继续着力打造“法治中国,你我同行”品牌,分5个片区举办“一带一路”省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在南宁、福州、乌鲁木齐、哈尔滨4个沿线省份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调动了侨界群众、侨商和侨联工作者的积极性,为法治社会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同时提高了侨联工作者的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护侨益的能力。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法治学习,以先进性统领工作,自觉作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志愿者。

  国务院法制办公交商事法制司司长张建华授课

  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授课

  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张巍授课

  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司长张建华,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张巍,分别以《依法治国:理念、历程与任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与侨联工作》和《企业走出去应注意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学习活动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主持。

  四川侨联代表研讨交流发言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员结合各自地区侨情特点和侨联工作,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就侨联组织如何更好地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