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参政议政 > 正文

省侨联机关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学习研讨

来源: 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09-17 11:19:00 点击:

  9月14日,省侨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集体学习。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赵建中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广华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实干家”主题,突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王东明同志的讲话精神,对机关编印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进行领读串讲,并通报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

  刘以勤在讲话中指出,自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侨联党组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主要抓了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查摆问题几个方面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又一次得到了锤炼。

  刘以勤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省侨联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落地见效。下一步,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集中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党组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上下功夫。二是要按照省委“五个结合”要求,用专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三严三实”的精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三是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开好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和个人要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完善党的制度建设“废改立”工作,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常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