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海外华侨华人畅谈阅兵观礼感受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09-11 10:33:00 点击:

  习近平给抗战老战士庄炎林(中国侨联第四届主席)颁发纪念章

  9月7日上午,四川省侨联举行座谈会,邀请部分参加阅兵观礼的海外侨胞代表和来川考察的侨商、侨领畅谈阅兵观礼感受。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副主席薛水和、秘书长邱广华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阿联酋等7个国家的20余位侨商、侨领畅所欲言,大家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畅想未来,气氛热烈。

  印尼中华总商会副总主席黄德新说,阅兵式展示了中国的实力,阅兵并非为了战争,而是避免战争,维护和平。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参加观礼,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中国大西南英国联谊会会长周克明说,自己亲身见证了中国发展中的巨大成就,阅兵不仅起到了振奋民族精神的作用,更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共圆中国梦的决心,能够受邀观礼是一生中最大的荣幸。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总会长刘俊光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不仅展示了泱泱大国的风范,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

  阿联酋侨胞广厦集团余时立发言时饱含深情,“我观看了3号晚上的演出,当看到义勇军妇女团八女投江时,我和身边的很多人都掉下了眼泪。”他激动地表示,“中国为抗战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对于和平的缔造,咱们中国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美国云贵川华人总商会会长周德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任裔锦声,澳大利亚川渝同乡会会长曾毅,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等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加强侨社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陈嘉庚(第一届中国侨联主席)号召广大南洋华侨抗日救亡支援祖国

  为抗日救国殉难的爱国主义作家郁达夫小女郁美兰(原江苏省侨联主席)受邀参加阅兵检阅方队

  刘以勤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华侨华人在抗战中所做的贡献不可磨灭,英雄事迹永垂史册。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第一届中国侨联主席陈嘉庚先生,分别担任第二届和第四届中国侨联主席的庄希泉、庄炎林父子等侨联前辈,以及“南侨机工”等侨界前辈们,都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英雄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看望抗战老战士邱林(原四川省侨联副主席)

  刘以勤在座谈会上还通报了中央和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省侨联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她表示,作为新时期的侨联工作者,要以历代优秀侨联人为榜样,围绕“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建设繁荣美丽和谐的新四川而奋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