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社会建设 > 参与社会治理 > 正文

全国人大华侨委来川调研 共同推进四川侨务法治建设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04-20 11:28:00 点击: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中原率队的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日前来川,就“十三五” 规划进行专题调研, 并于 4 月 15 日召开涉侨专题调研座谈会, 听取四川涉侨工作情况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主持会议。

  我省是内陆地区与海外侨胞联系最为紧密、 交流最为广泛的侨务工作大省, 目前川籍华侨华人约100万, 归侨侨眷约 120 万, 侨资企业1600 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 华侨华人、 归侨侨眷来川人数不断增多, 投资规模不断扩大, 经营领域不断拓展, 参政意识不断增强。针对我省侨情的新变化、 新特点和侨界人士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我省不断增强地方性法规的及时性、 系统性、 针对性和有效性, 并配套出台了一系列规章政策,有力推动了全省侨务法治建设。

  调研组就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侨务法治建设, 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为实施 “十三五” 规划作贡献等方面, 对我省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座谈会上, 省政府相关厅局代表先后发言, 表示将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四川侨务工作, 共同推进四川侨务法治建设, 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建议尽快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 根据华侨回国投资创业新特点增加一些新内容, 建议全国人大在制定改民法、 税法、 公司法等公共法律法规时吸纳侨务政策法规专家参与。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 薛水和、 成甦、 蒋蓓参加了有关活动 。 (侨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