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社会建设 > 参与社会治理 > 正文

省级群团部门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http://www.ixieli.org/news/187.html 更新时间:2015-03-25 11:26:00 点击:

  3月13日上午,省级群团部门工作会议在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调小组组长李登菊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刘会英主持会议。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侨联、省科协、省残联、省关工委等部门及所属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团省委副书记、中心主任克克关于中心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上,审议通过了省群团部门所属基金会联席会议机制,具体研究了省群团部门及所属基金会2015年项目发布事项、省群团部门通过中心实施项目流程、中心2015年课题研究项目以及公益恳谈会活动方案等工作。参会单位对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年工作计划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登菊常委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心要进一步完善2015年工作计划,做到重点更加突出、亮点更有特点、成效更为凸显,切实把中心建设成为四川公益发展的“高地”和公益资源人才聚集的“洼地”。她要求,各级群团部门要积极探索群团工作转型发展,转变工理念,创新工作手段,发挥“大群团”格局优势,共同推动中心工作深化、提升。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力度,推动公益项目实施。群团部门及所属基金会要认真梳理资源和项目,制定实施方案,通过中心平台每月定期向社会发布,推动购买社会服务常态化,实现工作社会化、项目化开展。要充分发挥群团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开发公益品牌项目,畅通群团中心体系,协同社会力量的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服务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二是完善流程标准体系,加强平台体系建设。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对接,探索群团组织承接政府事务的方式和渠道,建立群团部门通过中心购买社会服务的工作流程,制定绩效评估、财务审计等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开展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中心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加强对基层中心业务指导、人才培养、项目协同,形成中心体系整体联动,激活基层群团中心整体活力,指导中心可持续发展。三是完善社会协同机制,提升公益文化传播能力。要深入推进“五个协同”,与党政部门、爱心企业、专家学者、基金会、社会组织、慈善公益达人、媒体等建立持续性、互动式沟通联络,以项目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提升协同成效和水平。要链接媒体与公众资源,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探索网络众筹的渠道和方式,引导公众广泛参与,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公益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