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雅安社会服务网 !
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 > 参政议政 > 正文

中国侨联召开机关大会传达 “两会” 精神

来源: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更新时间:2015-03-18 11:10:00 点击:

  3 月 16 日, 中国侨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 “两会” 精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 主席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 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 副主席董中原,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分别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中国侨联顾问庄炎林、 林兆枢、 王永乐、 李祖沛、 陈兰通、 朱添华、 郭麟恭、唐闻生、 林淑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 100 多人出席会议。

  林军说, 2015 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 全面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侨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 全面贯彻 “两会” 精神, 一要深刻领会 “两会” 召开的重大意义, 切实把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刻把握 “两会” 的精神实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 有关文件, 努力做得真学、 真懂、 真用。三要把贯彻落实 “两会” 精神与侨联今年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林军指出, 中国侨联今年要着力抓好三件大事: 一是着力抓好中央群团工作意见的贯彻落实。要把中央关于群团工作意见和中央关于侨联工作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 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将中央意见的贯彻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近期, 中国侨联领导将率队前往各地进行调研, 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着力抓好中国侨联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的贯彻落实。重点做好为侨服务、 加强法治建设、 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三是着力抓好重要活动的开展。要充分发挥侨联优势, 积极参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 70 周年纪念活动,继续做好 “血写的历史——日本军国主义在亚太地区罪行图片展” 巡展工作。董中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并围绕会议的重点、 亮点、 热点传达了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董中原说,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很成功, 是一次民主、 团结、 求实、奋进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 报告、 立法法修正案、各位代表的审议发言和议案建议, 都充分体现和遵循了“四个全面” 的总要求。侨联干部职工学习贯彻 “两会” 精神,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增强政治定力, 提高工作水平,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把 “四个全面” 的总要求贯穿于侨联工作的全过程。

  乔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概况、 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工作报告精神以及李源潮副主席看望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并座谈的有关内容。乔卫指出, 2015 年是党和国家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的关键一年, 面对新形势、 新任务, 侨联系统要继续就重大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 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及时反映侨界群众诉求、 科学总结基层经验, 多建睿智之言、 多献务实之策, 为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 实现 “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侨联)